邢鹏调研中小学返校复学准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130次

  我市中小学将于4月24日开始陆续分批有序复学,4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深入部分中小学,调研学生返校复学准备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学校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科学精准防控、安全有序复学,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心健康。


  邢鹏先后来到市第一完全中学和大洼区实验小学,学生们在防疫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正在规范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配备了多少工作人员?”“检测了多少人员”“学生情绪怎样?”循着细节、盯着问题,邢鹏实地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教育部门关于复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校园人员密度大,集体活动多,疫情传播风险高,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决不能有半点疏忽。教育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及时查隐患、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邢鹏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控要求,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充分研判识别风险隐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后正常教育教学工作,高标准做好校园管理、学生管理、校园重点部位防疫、防疫物资发放、疫苗接种以及应急处置演练等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特别是要在疫情防控中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妥善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合理诉求,筑牢保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的校园防线,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副市长徐同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