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我市健康驿站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130次

  4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就健康驿站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工作要求,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提质量、保安全,千方百计加快健康驿站建设,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


  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奋战……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健康驿站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之中,整个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邢鹏一行来到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实地察看工程进度、施工组织、功能布局等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夜以继日奋战一线的建设者表示感谢,叮嘱他们注意施工安全,做好自身防护。邢鹏指出,建设健康驿站是应对严峻复杂疫情形势、提升全市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健康驿站建设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邢鹏强调,本次健康驿站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严把工程建设安全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之弦,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人车物闭环管理、环境消杀、日常防护、人员健康监测等措施,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严把工程建设进度关,紧盯时间节点,统筹人力物力,强化资金保障,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抓紧施工,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早日完工。要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健康驿站建设规范和技术标准,抓好水电、消防、通讯、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合理分区布局,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建成的健康驿站优质标准合规。要同步做好运营管理准备,持续优化健康驿站周边的设备设施,配齐配足相关工作人员和医疗生活物资,制定好相关管理制度和各类应急预案,并认真组织培训、演练和测试,确保健康驿站建成后实现高水平运营服务管理。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副市长徐同连,市政协副主席杨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