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6 信息来源:健康盘锦 浏览次数:191次

  6月16日上午,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了2022年、2023年上半年及过去五年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工作成效,部署了2023年下半年和全面振兴新突破卫生健康领域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贾洪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2022年、2023年上半年及过去五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经受住了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大战大考,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深化医改,均衡布局,构建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

  会议提出,2023年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扎实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卫生健康领域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优化卫生健康领域营商环境,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加快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卫生健康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卫生健康系统要担起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落地。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卫生健康事业这项重大民心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群策群力,切实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解读了《盘锦市全面振兴新突破卫生健康领域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特别邀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参加。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直属各单位、辽油宝石花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