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17次

  5月30日,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进入新的阶段。




  成立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决策部署,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公共卫生能力,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新组建的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整合了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相关职责和机构,由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始终,坚持政府主导下的“大疾控”发展理念,健全以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各类专科疾病防治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全社会协同参与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同时,健全多渠道、智慧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形成兼顾常态和应急等方面的监测预警体系,并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监督体系,加强疾控能力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疾控机构能力水平,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全力推进健康盘锦建设,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