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洪琳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1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 浏览次数:287次

  1月19日上午,副市长贾洪琳召开全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决策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做好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副市长周伟山主持,各县区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参加议。


  会议强调,当前农村地区疫情进入“保健康、防重症”的“迎峰转段”新阶段,同时面临岁末年初人群大流动等新的挑战,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区要按照省统筹、市调度、县乡村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落实“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的责任,建立健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体系和机制,运用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等方式,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点对点落实到户、到人。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沟通协作和工作衔接,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建立农村地区疫情动态信息台账,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医疗服务和重点人群救治、防护,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形成科学有效应对疫情的合力,积极有为地做好新阶段农村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切实做好冬季蔬菜和畜产品稳产保供,促进产销衔接,畅通运输渠道,保障供销稳定。提早谋划春耕春播,保障农资供应。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