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暗访督查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99次

  9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冒雨深入我市火车站、客运站、商场、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实地暗访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的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不断巩固防控成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盘锦市客运站和盘锦火车站,邢鹏进入候车厅、进站口等处,详细了解车站疫情防控、客流量等情况。邢鹏说,火车站、客运站是旅客进出盘锦的第一道关口,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全面加强来盘、返盘人员管控,严格落实人员排查、检测、登记、隔离等全链条管控措施,做好“人物同防”,确保不漏一人,坚决守好城市的大门。


  邢鹏一行深入兴隆大厦和双兴宾馆,随机抽检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管控,全天候落实亮码测温、佩戴口罩、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发生。同时,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在盘锦骨科医院入口,邢鹏一行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了测温、验码、登记等入院排查。他指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是不可突破的底线和红线。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严防院感事件发生。


  邢鹏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细致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市长潘元松,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