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高科就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7-02-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1次

    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高科就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深入百姓家中,实地考察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

    高科先后来到大洼区新立镇唐家村,兴隆台区惠宾街道胡家村,双台子区统一镇光正台村和盘山县陈家镇四家子村、高升镇南关村。每到一户,高科都详细了解农户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情况,询问村民切身感受。每户村民家中都有不同颜色的三个垃圾筒,清楚标示着“可降解垃圾”“不可降解垃圾”和“有毒有害垃圾”,每天都有保洁员来收集,再由盘锦京环公司的清运车统一运送处理。

    据了解,我市已率先在全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市委也将此项工作作为2017年六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目前,我市全域实施了农村生活垃圾“粗分类”,并在几个村开展农村生活垃圾“细分类”试点,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具备了全面推开的基础条件。各县区、经济区已制定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和相关政策,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全面启动,预计今年底全面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

    市领导王庆良、白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