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开展巡林并检查秋冬季森林和“三田”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2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215次

  11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林长邢鹏开展巡林活动,并检查秋冬季森林和“三田”防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秋冬季森林和“三田”防火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邢鹏先后来到辽河湿地森林公园和赵圈河苇场、金海采油厂,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我市森林、苇田、油田、稻田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巡查巡护、应急处置、监控系统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正值秋冬季,是森林和“三田”防火的关键时期。要全面落实林长制,坚持以防为先、以管为要、以严为基,扎实做好森林资源提质增效、森林和“三田”火灾防控等工作,真正实现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



  邢鹏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火源管控,将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森林和“三田”防灭火工作。要高效统筹监测预警、联防联控和应急准备,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着力夯实森林和“三田”防火基层基础,守牢森林和“三田”防火安全底线。要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多渠道、深层次、宽领域开展苇场和林场防火宣传活动,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占明,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