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数字盘锦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11-02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215次

  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就我市数字盘锦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高质量建设数字盘锦、智造强市。


  邢鹏先后来到双创大厦和市公交公司兴隆台分公司,详细了解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全市公交系统信息化建设及运行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发展数字经济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我市正处于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关键时期,要加快补短板、扬优势、挖潜力、增动力,抢占数字经济赛道,全力推动数字盘锦建设尽快取得新突破。



  在辽宁泰利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邢鹏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软件开发运营和盘锦市数字经济产业协会相关情况汇报后,他强调,要建立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大数据发展协同推进机制,发挥市场对数据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加快实现全省产业数字化的场景资源优势和数字产业化的数据资源优势的产业转化。要合力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数字经济发展环境,持续激发数字经济创新活力,稳步提升数字发展实力。要立足盘锦特色产业,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建强应用平台,拓展应用场景,不断满足市场需求、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赋能经济发展、民生服务、政府管理、社会治理,为推进数字盘锦建设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占明,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