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九届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7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526次

  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2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协同创建辽河口国家公园行动方案》《盘锦市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2023年行动方案》《盘锦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盘锦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盘锦市“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协同创建辽河口国家公园,是推动辽河口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盘锦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辽河口国家公园协同创建工作,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全面夯实创建基础,完善管理体系和制度体系,加强项目包装谋划和对上争取,为全面推进协同创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落细各项稳经济政策,稳住市场主体,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提振促进消费,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兜牢民生底线,全力争取“开门红”“开门好”,以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支撑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制度保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强化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美丽盘锦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四个面向”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创新载体建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科技金融、加大对外科技合作等方面持续升级加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为实现科技强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指出,特殊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坚持特教特办、重点扶持,加快健全特殊教育体系,全面推进融合教育发展,不断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全面提升特殊教育质量,推动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同步实现教育现代化,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贾洪琳、徐同连、周伟山,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