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油地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923次

  2月3日,我市召开油地联席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和省委书记郝鹏在盘锦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油地共商发展大计,共续传统友谊,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王炳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出席会议。辽河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中国石油驻辽西地区企业协调组组长李忠兴主持会议。辽河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相养冬出席会议。



  联席会上,王炳森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辽河油田、辽河石化多年来为盘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他指出,盘锦因油而生、因油而兴,油地融合发展一直是区域发展的独特优势、突出特色、重要潜力,已经成为盘锦的制胜法宝。过去一年,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稳住了经济大盘,稳定了社会大局,成绩的取得与辽河油田、辽河石化等驻盘央企的鼎力支持和精诚合作是分不开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是盘锦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深化央企与地方合作尤为重要。双方要在已有成绩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工作协调、需求对接、资源整合,发挥各自优势,深挖合作潜力,着力在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央企产业配套等方面下功夫,共同书写油地融合发展、协同发展新篇章,为打好打赢新时代的“辽沈战役”贡献更大力量。



  王炳森强调,油地双方要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融合发展,提高政治站位是根本,增进团结协作是基础,经常换位思考是关键,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政治账,互相帮助、互相理解,求同存异、勠力同心,共谋发展、合作共赢。要继续秉持油地一家人、一家亲、一条心、一盘棋理念,在项目共建方面求提速,在产业合作方面求突破,在优化服务方面求实效,在民生共享方面求提升,特别是要在安全发展上求共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责任倒查机制和隐患排查责任倒查机制严格落实,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严密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锚定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工作目标,努力在工业增长、乡村振兴、打造石化及精细化工全产业链、生态文明建设和深化央企与地方合作上为全省作出突出贡献,携手打造油地融合发展的全国样板。



  李忠兴代表辽河油田公司和辽河石化公司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企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对盘锦的营商环境、油地融合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油地双方在发展理念上高度契合,目标定位上高度一致,沟通合作上高度协同,履行责任上高度相融,辽河油田公司和辽河石化公司将认真履行央企责任,以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为牵引,深化产业融合、创新融合、环境融合、文化融合,在团结奋斗中不断开创油地和谐发展新局面。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一如既往给予企业支持帮助,以新能源高效发展为示范,持续开创交流合作新境界;以绕阳河水患治理为重点,共同提高安全发展新水平;以“三大储库”建设运营为契机,协同打造经济转型新模式;以多领域广泛合作为抓手,拓展资源优化配置新空间,在更大平台、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加强合作,努力形成相互促进、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局面。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市委常委、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任文军,辽河石化公司总经理姜昌泉分别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相关市领导,辽河油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区委、市直相关部门、辽河油田公司、辽河石化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