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暗访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733次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10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邢鹏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我市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邢鹏先后来到盘山县陈家镇小刘家村、双台子区铁东街道中珠幸福时光小区、大商步行街、大洼区御金廷酒店和大洼区王家街道天格社区(宝源洗浴),详细了解重点镇村疫情防控、封控小区物资保障和核酸采样等工作情况,实地查看社区、商场、餐饮和洗浴等区域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叮嘱大家加强自我防护、维护自身安全。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断的措施、更细致的工作,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邢鹏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重点村屯“哨点”作用,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过往车辆人员体温、行程、健康码等信息的查验工作,精准掌握外来人员,做到不漏一人,严防域外疫情输入。要深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以接地气、多渠道、全覆盖的方式,让群众了解疫情防控政策,理解疫情防控、支持疫情防控,不断提高防控意识,凝聚起强大合力。要精心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居民采购生活物资、购药看病不发愁,特别要关心关爱特殊群体,保障好群众基本的生活需求。要严格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和督导检查,督促公共场所经营管理单位落实“逢进必查”、通风换气、清洁消杀等卫生管理措施,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副市长贾洪琳,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