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督导调研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583次

  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就高考考前准备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举行,要高度重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我市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邢鹏先后来到盘锦市高级中学和盘山县高级中学,深入视频监控室、测温通道、临时检测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隔离考区等场所,仔细询问考场设置、高考安保、学生及考务人员疫情防控情况。在盘锦市国家教育考试监控指挥中心,他详细了解了考务组织、试卷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对高考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邢鹏指出,高考事关万千学子和家庭,备受社会瞩目。各地区各部门和相关学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一切以高考为中心,抓好细节管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邢鹏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考点消杀、体温监测、医疗保障等防疫措施,细化应急预案,规范备用隔离考场设置,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全面加强考点及周边环境治理、噪音管理、交通安保、供电保障等措施的落实,全面排查整治隐患,确保学校内外安全,为高考保驾护航。要严肃考风考纪,严防失密泄密、考场作弊行为,打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要把准要求、落实细节,着眼大局稳定,聚焦考场安全、考生安全,全面做好各项考务工作,切实做到准备充足、考试严肃、社会有序,确保考生“应考尽考”,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舒适高考。

  副市长贾洪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