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546次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到我市部分小学幼儿园走访慰问,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好!”在辽河油田幸福小学,邢鹏一边向同学们问好,一边低头配合戴上红领巾。“孩子们节日快乐!”“几年级啦?”邢鹏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先后参观学校艺术摄影、绘画作品展,观看书法、民乐队展示和学生文艺表演,并为学校足球比赛开球。邢鹏指出,少年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理想在这里孕育,良好的行为习惯在这里养成,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随后,邢鹏来到盘锦市机关幼儿园,在小朋友的带领下,参观了幼儿园学生绘画、手工作品展,走进操场观看幼儿园趣味运动会啦啦操表演并与孩子们互动,给孩子们赠送节日礼物。看到孩子们一张张朝气蓬勃、活泼童真的笑脸,邢鹏十分欣慰,他叮嘱幼儿园负责人要遵循幼儿成长规律,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帮助他们养成良好习惯,让孩子们在安全、绿色、健康的环境中成长。


  邢鹏强调,少年儿童是未来、是希望,培养少年儿童的事业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老师、家长都要切实承担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责任,用心用情为他们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培养,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像呵护小树苗一样呵护少年儿童,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努力成长为参天大树,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副市长贾洪琳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