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 社会保险

索 引 号: govsrsj-2021-065199 主题分类: 社会保险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我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范围再扩大 覆盖范围扩展到200人以下参保单位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7-29
主 题 词:

我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范围再扩大 覆盖范围扩展到200人以下参保单位

发布时间:2021-07-2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55

不需要跑腿,不需要提供任何材料,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就到了单位账户上。近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我省将有更多的失业保险参保单位享受到“免申即享”带来的便利。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财政、税务等部门,联合出台了延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将“免申即享”覆盖范围由去年的10人以下参保单位扩展到200人以下参保单位,通过数据共享、部门联审和大数据比对,实现参保单位不提交材料、免进门、不见面即可获得返还资金,将稳岗返还受理、审核周期由原来的一个月压缩到一周以内,最大化方便企业。

与此同时,我省首次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纳入稳岗返还政策享受范围,让更多的参保企业享受到减负惠企政策红利。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覆盖范围,切实简化了中小微企业申领普通性稳岗返还政策的流程,完成了由书面申领、到网上申领、再到无须申领的重大经办创新,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享受稳岗返还政策的瓶颈问题,切实维护了依法参加失业保险、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权益,进一步提高中小微企业政策享受率和企业获得感,让稳岗返还这一惠企政策真正实现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去年我省首次实行10人以下参保单位“免申即享”后,全省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享受率翻了一番,惠及企业5.6万户,预计今年将惠及参保单位16万户。截至6月底,全省已为7318户企业拨付返还资金5亿元,稳定就业岗位15.3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