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 社会保险

索 引 号: govsrsj-2021-051777 主题分类: 社会保险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省人社厅全力推进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4-27
主 题 词:

省人社厅全力推进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84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失业保险省级统筹,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议定,成立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工作专班,负责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前期调研摸底相关工作;负责《辽宁省失业保险省级统筹管理办法》及省人社厅负责的相关配套文件的起草工作,按职能配合财政、税务部门做好其牵头文件的起草;定期召开例会,对失业保险省级统筹推进进度进行调度,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研讨,对已形成文件或材料集中审议;负责牵头开发建设省级集中的失业保险信息系统和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做好全战线失业保险省级统筹政策、经办、信息系统使用等业务培训工作。

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工作专班按照职责分工,成立统筹推进、业务经办、基金财务、信息系统4个工作组,各工作组各司其职,按照专班工作计划严格执行,确保在2021年完成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各项准备工作,2022年正式启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