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 公共文化服务

索 引 号: govswlgdj-2023-148081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寻味端午,传承文明!我市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主题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6-21
主 题 词:

寻味端午,传承文明!我市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信息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浏览次数:34

    6月22日是端午节。6月19日,在兴隆台区广厦艺术街,由盘锦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兴隆台区文化馆、辽河朗诵艺术团、广厦艺术街承办的盘锦市“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精彩上演,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欢快的节日氛围。


    市文联副主席曲子清介绍,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群众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盘锦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组织开展主题活动,让端午文化走进群众。




    19日晚6点30分,盘锦市“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在诵唱《荷灯飘去》中拉开序幕。《端午咏屈原》《我的端午》《我的灵魂》《五月端阳的江边》《屈原生死交响》《诗人走远了》《黄河落日》《预言》《相逢是首歌》《大写的中国》等朗诵节目有序上演,这些节目都与端午节有关,大多数为原创作品。


    朗诵者慷慨激昂、满怀豪情,以诗言志,诠释了端午节的深刻内涵,抒发了深厚的家国情怀,使观众既享受了一场传统文化大餐,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家门口看演出,既能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传说和习俗,又能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多举办。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我市端午文化、涵养了家国情怀,也展示了我市诗词发展的成就,是我市文联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活动缩影,也是我市文联组织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主动承担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