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 公共文化服务

索 引 号: govswlgdj-2023-137012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新时代文明实践 | 盘锦市妇联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典型发布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3-09
主 题 词:

新时代文明实践 | 盘锦市妇联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典型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信息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浏览次数:162

    3月6日,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典型发布会在盘锦人民会堂(以下简称发布会)举行。主题活动旨在全面促进我市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引领广大妇女在建设美丽幸福新盘锦中奉献巾帼之力,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彰显巾帼之美,在谱写出彩人生中唱响巾帼之歌。



    发布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盘锦市巾帼建功标兵”“盘锦市巾帼文明岗”,2022年度“盘锦市三八红旗手”“盘锦市三八红旗集体”,2022年度辽宁省“最美家庭”,2021—2022年度“辽宁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辽宁省三八红旗手和集体”,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2023年度“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同时,优秀典型代表分享了感人事迹。


    怡然自洽、向阳向上的新时代女性们携手筑梦、奋勇当先,英姿踔厉,自信前行。闪闪发光的她们遍布交通、医疗、税务、电商、文化、教育、公益等各行各业,无私奉献、精益求精,以先锋姿态不断奋勇前行。她们是万千个在自身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平凡女性代表,也是一个个用炽诚真心点亮滚烫前路的闪光榜样。

    本次发布会充分弘扬了巾帼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彰显了市妇联以实际行动奏响盘锦妇女事业壮美华章的决心,也点燃了大家不懈奋斗的激情。受表彰典型纷纷表示,将继续把“最美”作为自己的追求,把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奋进,展现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建设美丽盘锦献力。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自2014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始以来,市妇联以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部署,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影响广泛的“最美”典型,他们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市妇联将继续从平凡岗位建功、科学技术人才、帮助困难群体、创新创业榜样、乡村振兴力量等不同维度,选树一批又一批励志的女性典型,并以不同形式进行宣讲,让全市广大妇女学习典型、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时代精神,唱响一曲曲巾帼奋斗赞歌,为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切实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