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 公共文化服务

索 引 号: govswlgdj-2022-107035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端午”假期 我市文化旅游经济复苏有力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6-06
主 题 词:

“端午”假期 我市文化旅游经济复苏有力

发布时间:2022-06-06 信息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浏览次数:129

    端午假期,盘锦文旅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特色旅游备受青睐。端午节当日,全市各景区迎来“开园”接待高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文化旅游经济复苏有力、秩序井然。


      “非遗进景区”撬动假日市场

      6月3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盘锦宣传展示系列活动暨‘端午安康’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活动”在辽河绿水湾景区启动,活动汇集大辽河流域的民间美食、工艺美术、传统舞蹈、风俗等优质非遗,通过云游非遗、沉浸非遗、追记非遗、展演非遗、购物非遗、打卡非遗、拓展非遗等7大板块,向广大游客提供了一场“端午+非遗”的盛宴。《直播盘锦》云客户端,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云直播,2万多人在线参与。



   “夜经济”文旅消费持续升温

      随着“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各特色文化街区结合假日旅游高峰,积极推出“夜经济”文旅消费业态,文旅消费市场不断呈现新亮点。百年福街“后备厢打卡小集市”再次引爆网络,“福街夜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排排车辆停放整齐,打开的后备厢展示着各种各样的新奇商品。非遗传承人贩售各类精美独特的手工艺品。新潮的“后备厢”经济,让这个夏天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滨海旅游”成为暑期热点

      随着旅游市场逐渐回暖,盘锦“滨海旅游”在酝酿“爆发”。端午节当日,盘锦金帛滩海洋乐园成为自驾车游客出行首选,色彩斑斓的“滨海帐篷营地”受到青睐,4000多人来到辽滨观海。景区积极应对假期市场需求,推出“端午帐篷节”系列活动,丰富网红打卡、音乐酒吧、美食派对、烧烤轰趴、主题摄影等服务项目,帐篷错落,海风习习,揽星河入怀,拥大海而眠,游人们在此体验滨海度假的惬意。


      田园乡村旅游“热度”不减

      端午节期间,盘锦各乡村旅游景区供给有力,“热度”不减,“萌宠大世界”“端午花朝节”“红海滩巨粽节”等一系列精彩主题活动缤纷呈现。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夜色旖旎,水上篷船徜徉其间;中央堡芦湖小镇成为孩子们的乐园,各色新奇小动物吸引了家庭游群体;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推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游人在景区包粽子、品美食;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以贴近大自然的优质美景,为游客提供了原生态的惬意体验。


    “利民惠民”举措广受好评

      假日期间,各旅游景区、文化街区针对“端午”+“周末”+“暑期”的三重组合,共计推出了限时减免、集赞送票、幸运抽奖、免费领粽子、赠送纪念品等20余项旅游惠民政策以及免票、打折等优惠措施,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一份丰富的“文旅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