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信息 > 就业创业

索 引 号: govsrsj-2020-025059 主题分类: 就业创业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2020年辽宁省“技师杯”精英挑战赛在大连拉开帷幕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10-27
主 题 词:

2020年辽宁省“技师杯”精英挑战赛在大连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10-2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26

10月26日,2020年辽宁省“技师杯”全省技能精英挑战赛在大连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五部门联合主办,大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和大连市技师学院协办。

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通过比赛,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院校师生和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和选拔适合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需要的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大赛设数控车工、数控铣工、CAD机械设计、焊工、汽车维修工、电工6个赛项,比赛对接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技术标准,代表辽宁技能人才竞技比武的最高水平。经过层层选拔,来自省内14个市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的200名优秀选手参加最终角逐。

各赛项第一名选手将向省总工会推荐为“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并按条件报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团省委、省妇联分别授予“辽宁省技术能手”“辽宁省青年岗位能手”和“辽宁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