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信息 > 医疗

索 引 号: govswsjkwyh-2021-067612 主题分类: 医疗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我市新冠病毒疫苗首针接种突破百万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8-16
主 题 词:

我市新冠病毒疫苗首针接种突破百万

发布时间:2021-08-16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42

据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截止到8月15日24时,盘锦市新冠疫苗已累计接种172.44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100.05万人,第二剂次72.40万人。表明我市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已达到100万。

其中12~17岁人群已完成首针接种6.59万人;18~59岁人群已完成首针接种73.49万人;60~69岁人群已完成首针接种14.05万人;70岁以上人群已完成首针接种5.92万人,我市接种年龄最大的107周岁,并已完成全程2针的接种。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手段。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非常严峻,特别是德尔塔变异毒株,潜伏期短,传染力强,病载量大,重症率高,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性,尽快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建立免疫屏障。

我市从2021年1月2日接种新冠疫苗开始,全市 65家接种门诊,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班加点,为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接种新冠疫苗、构筑免疫长城”,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需要每位市民积极参与,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希望目前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12岁以上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及时接种,用实际行动为全社会筑起了抗击病毒的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