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govsyjglj-2022-103707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市安委办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防范检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4-29
主 题 词:

盘锦市安委办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防范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9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89

“五一”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我市节前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28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市文旅广电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就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部署,对全市旅游景区、大型城市综合体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督查组深入到绕阳湾、辽河碑林、兴隆四百、水游城现场等地,了解并查看针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对特种设备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和运行记录,游乐设备检验、安全装置、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每日试运行检查、消防通道、消防设施设备、电梯安全运行、电线电路安全、餐饮企业用气用电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市安委办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同时,要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做好客流高峰期的值班值守和客流疏导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各大型商业综合体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相关餐饮企业迅速对发现问题落实整改,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举一反三开展好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