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环保督察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整改方案》 第七项整改任务整改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3-02-10 浏览次数:134


一、整改任务

《辽宁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施办法》要求,新上年综合能源消费量5万吨(含)标准煤以上的高耗能项目应实施能耗替代,但该项规定落实不到位。2019年,省级节能审查批复的项目中,有9个能耗为5万吨标准煤以上的高耗能项目未落实能耗替代要求,设计新增能耗达177万吨标准煤。

二、整改目标

落实能耗替代要求,严控“两高”项目新增能耗。

三、整改措施

1.对于2019年省批复未落实能耗替代要求的9个项目,经复核评估,新增能耗主要在“十四五”时期产生,需要“十四五”能耗指标替代。由项目所在地政府或节能主管部门,统筹“十四五”时期能耗指标和可替代能耗资源,2022年年底前落实能耗替代方案。对于不能落实能耗替代方案的项目,由所在地政府依法依规作出停建缓建决定。

2.严格落实《辽宁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施办法》有关要求,新上“两高”项目全部实施能耗等量或减量替代。同时,及时跟踪国家、省修订《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及《辽宁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严控新上“两高”项目新增能耗。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1.盘锦忠旺铝业有限公司铝板带箔加工项目已停止推进。

2.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煤制氢综合利用项目,盘山县已形成替代方案。

3.辽宁盘山新城热力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盘山县已形成替代方案。

    4、严格落实《辽宁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施办法》有关要求,指导各县区、经济区形成本区域能源消费替代方案。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3年02月10日至2023年02月16日

受理部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

小组办公室

电话:024-62788397

邮寄地址:沈阳市浑南区双园路30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

                       2023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