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环保督察

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涉水“百日攻坚”重点任务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8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159
    绕阳河胜利塘断面是《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确定的盘锦市重点“25+X”河段,市委书记张成中高度重视,亲自对该流域水质稳定达标工作做出批示。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现场调查和分析,形成《绕阳河水环境管控方案》,全力推进整治项目进展。

    4月13日,市委书记张成中就绕阳河胜利塘断面达标不稳定情况开展现场调研。他实地进行巡河检查,调研水质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不稳定成因,研究解决措施。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把水质达标作为一项严肃而紧要的政治任务,仔细分析存在短板和问题,认真查找漏洞和不足,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切实将问题逐一解决、整改到位。要认真落实各级河长工作责任,加快推进入河排污口治理、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强化执纪问责力度,高效应对水质突变,不断改善河流环境面貌。
    截止目前,《绕阳河水环境管控方案》中4项整治任务已经完成,剩余10项问题按节点要求有序推进,一季度绕阳河胜利塘断面水质达标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