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环保督察

盘山县政府督察期间加强对化工异味扰民问题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168

    2017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我县防水卷材生产企业异味扰民问题成为环境投诉热点。近年来,我县15家防水卷材企业逐步提升污染防治设施省级改造,在沥青烟治理方面不断进行尝试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一些针对化工异味扰民的环境投诉在我县仍时有发生。结合中央第二轮第三批督察整改工作,盘山县政府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开展了对县域内15家防水卷材生产企业的全面执法帮扶。

    2021年4月12日,副县长何强带领县生态环境分局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来到女娲防水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等,对该企业从原料储存、投料、加工等各环节的污染防治设施进行现场检查,认真开展执法帮扶工作。在大禹防水有限公司,何强副县长认真查看了该企业沥青烟处理设施并详细了解高温焚烧炉运行情况,他指出高温焚烧沥青烟在我省乃至东北地区你们是第一家开展尝试探索,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其它企业在沥青烟治理上少走弯路,提供捷径。在几家规模较小的防水卷材企业,何强副县长要求,要加强投料环节改造,加强收集处置,坚决杜绝无组织超标排放。企业纷纷表示,全市生态环境部门近年来制定了防水卷材企业管理规范,成为全省指导此类企业的规范标准,为他们生产经营提供了遵循,下一步企业仍将继续加强完善沥青烟等化工异味污染防治工作,加大科技投入和资金投入,不断升级改造污染防治设施,彻底解决此类扰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