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政府召开九届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384

  1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1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全市及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2021年度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赋予辽滨经开区等4个省级以上开发区一批政务服务事项的决定》。


  会议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依法履职、接受人民监督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共识做好政府工作的制度性安排。要高度重视建议和提案办理,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办理好建议提案,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更好体现到政府工作中,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政策措施,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决策和履职水平。


  会议强调,河湖管理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事关人民福祉和长远发展。各级河湖长要切实扛起河湖管理保护责任,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不折不扣落实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重点任务,健全完善河湖管理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为建设美丽盘锦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对于维护资产的安全和完整、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大力提升国有经济核心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自然资源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系统思维,优化开发保护格局,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健全资源资产管理体制,提升资源管理水平,更好发挥自然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基础支撑作用。


  会议指出,推进“放管服”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治理效能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杜鑫、段家喜、贾洪琳、徐同连、周伟山、崔建,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