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政府召开九届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342

1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1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盘锦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 版)的通知》《中共盘锦市委 盘锦市人民政府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方案》《盘锦市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盘锦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盘锦市2022年人口工作情况报告》《盘锦市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统筹协调,依法编制、严格实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持续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和监管效能,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标准化在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要深入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推进标准化体制机制创新和政策措施完善,优化标准化治理结构,增强标准化治理效能,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遵循“四个最严”要求,精准施策、强化监管,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会议强调,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入实施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和素质建设重点工程,着力打造“全域协同、上下联动、规范发展、智慧传播”的科学素质建设生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厚植全民科学素质基础。


会议指出,人口发展事关长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口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统筹规划、政策协调和工作落实,着力提升适度生育水平,注重提高人口素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杜鑫、段家喜、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周伟山、杨凯、崔建,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