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3

  10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参与辽宁“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经验工作方案》《盘锦市中心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盘锦市推进“厕所革命”实施方案》。市领导王庆良、潘元松、贾洪琳、沈澎、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参与创建辽宁“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战略机遇,发挥盘锦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共建,加快提高我市对外开放能级和水平,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县区、经济区和市直各部门要对照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加快建立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具体推进措施,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在盘锦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经验,对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县区经济区和市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做好相关改革创新经验的复制推广工作,通过改革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逐步构建起与全国开放型经济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新体制新机制,推动我市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形成。要加强督查考核工作,促进改革具体落地落实,促进改革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是推进我市医疗体制改革的重点,也是一项重要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好总书记“两个允许”要求,加快建立适应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切实赋予市中心医院应有的自主权,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推进收入分配科学化和规范化,真正通过改革试点,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安全、方便、有效的优质医疗服务。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以改善我市城乡人民居住环境为目标,切实抓好“厕所革命”工作。要落实好各县区、经济区主体责任,明确任务目标和措施,精心谋划、科学部署,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向前推进。要在新建、改造提升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后续管理工作,建设智能化监管平台,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要做好百姓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公众对“厕所革命”认知度和参与度,形成良好卫生习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新闻媒体和有关专家列席了会议。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