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5

  1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深入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盘锦市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方案》等事项,研究部署市政府重点工作。市领导王庆良、李睿懿、潘元松、贾洪琳、沈澎、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城市发展实际,顺应信息化和城镇化发展趋势,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和大数据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而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要按照中央关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部署,在“网格化管理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纵横联动的基础上,重点打造“1+4”一体化建设格局。要树立大局意识,问题导向,加大力度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要做好统筹规划,制定实施目标,按时间节点推进。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坚定不移把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抓紧抓实抓好。要强化资源整合,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对接,实现数据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利用。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按需求引进、培养高层次专业型人才,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指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是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业务协调,不断完善业务规范,推进审批标准化,促进前后台业务协调和一体化运作,确保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落到实处,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民、集约、廉洁的政务服务,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问责实施办法(试行)》《盘锦市秸秆焚烧防控责任追究细则》《盘锦市创新政府配置公共资源方式的实施意见》《辽宁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和生态恢复工作实施方案》等,并研究了其他事项。新闻媒体和有关专家列席了会议。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