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政府召开八届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6

  9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九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盘锦市关于打造旅游支柱产业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盘锦市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工作实施方案》《盘锦市湿地保护专项行动方案》《盘锦市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专项工作方案》《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2018年盘锦市市长质量奖的决定》,听取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安排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庆良,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睿懿,副市长潘元松、王永威、贾洪琳、沈澎、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打造旅游支柱产业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按照“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大红海滩,唱响芦苇荡”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找准定位,依靠科技创新,依靠全方位开放开拓,走能体现新发展理念,有特色有内涵的旅游发展之路。要渗透融合发展理念,促进旅游要素、相关产业、投资主体融合发展。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合力,凝聚共识,建立清单管理,将具体措施体现在清单上,落实在行动里,在保护的前提下开发利用好旅游资源。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政务能力“一网、一门、一次”工作模式是国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大部署。各级相关部门要以目标为引领抓好落实,围绕“一网”是关键,“一门”是基础,“一次”是目标,坚持联网通办是原则、孤网是例外,政务服务上网是原则、不上网是例外,彻底解决群众反映办事难的热点问题。同时各县区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督查监管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强力推动落实,确保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指出,湿地保护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的决策部署,做足做好“湿地文章”。要加强科学论证和科技支撑,进一步厘清我市各类主体功能区的界定范围,严格生态红线制度落实。要把湿地保护融入生态修复、城市建设、经济效益等方面总体考虑,全面提升城市绿色发展品质,打造中国最美湿地生态名片。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和决策部署,以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创造条件,主动服务,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要牢牢把握方向,加快整合进度,加大督促力度,持续推进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要加强机制创新,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企业建立科学高效的管控机制和市场化体制,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