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暨“重强抓”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253

盘政办发〔2019〕7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东湾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推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2019年重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市政府研究决定,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进行细化分解,同时作为今年“重强抓”专项行动重点任务一并推进实施,从而形成《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暨“重强抓”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分解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从主要预期目标、六个方面工作遵循、2019年重点工作、政府自身建设四个方面,确定了141项重点工作任务。为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并就抓好《方案》落实通知如下:


  1.明确任务,细化方案。各牵头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以季度为节点,按照各项工作节点任务安排,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工作举措,落实责任人员,建立强有力的保障机制,确保责任逐级落实、压力层层传导,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牵头单位的具体推进实施方案务于2019年1月底前报送给各位分管市领导,经分管市领导审核把关后正式报送市政府。


  2.统筹协调,合力攻坚。各县区政府、辽东湾新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牵头单位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加大工作督促、指导和协调力度,加强与责任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帮助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3.抓好平台,提升工作。经过认真梳理统计,全市目前正在推进落实的国家级示范试点项目共16项,这些都是做好2019年工作的重要战略平台。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推进好示范试点项目,以此为契机,向上争取更多政策支持。


  4.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围绕《方案》的推进实施,市政府将继续坚持月调度、季推进工作机制。各县区、辽东湾新区、各部门也要完善督导机制,定期开展评估总结,加快工作进度。市政府督考办将对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时跟进督查,认真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跟踪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强有力推进和落实。各牵头单位要于每月28日前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进展情况报送市政府督考办。


  联系人:朴勇智,联系电话:2805093,电子邮箱:pjzfdcs@163.com。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