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盘锦市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2018年全市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工作意见》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163

  为全力做好精准招商及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确保“项目年”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按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形成了《2018年全市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工作安排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工作安排意见》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坚持不懈抓招商引资。《意见》明确了各县区、经济区全年签约注册项目200项目标,以及2018年实际利用外资、到位内资分别增长15%以上目标。

  第二部分,坚定不移抓项目建设。《意见》明确了各县区、经济区全年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105项、竣工项目105项和续建项目复工率90%以上目标。

  第三部分,不遗余力抓要素保障。从土地、资金、人才、科技等方要素保障方面明确工作目标。

  第四部分,多措并举抓工作落实。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县区、经济区明确任务分工,认真履行工作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军令状”,将责任“一对一”落实到具体人员、具体时间节点;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