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盘锦市 > 市政府办文件
索 引 号: pjsrmzf-2019-000533 主题分类: 市政府办文件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2019-01-26
标  题: 盘政办发〔2019〕13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重点项目三级领导定点联系工作机制的意见
发文字号: 盘政办发〔2019〕13号 发布日期: 2019-05-10
主 题 词:

盘政办发〔2019〕13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重点项目三级领导定点联系工作机制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1639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东湾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产业链完善提升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把2019年作为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落实重点项目三级领导定点联系工作机制,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现就有关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市县两级领导定点联系重点项目安排


  按照《中共盘锦市委办公室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链长制”加快推进优势及新兴产业链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盘委办改发〔2018〕16号)要求,重点围绕石化及精细化工、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及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液化天然气、现代物流及商贸、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等8条产业链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共9个方面,同时,充分考虑市、县两级领导同志工作分工调整情况以及项目竣工投产和新项目启动情况,在2018年市县两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将2019年市县两级领导定点联系重点项目安排如下:


  (一)市级领导同志定点联系重点项目。共安排44项重点项目,由32位市领导同志负责推进(详见附件1)。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重大项目由相关市领导根据工作分工对口推进。


  (二)县级领导同志定点联系重点项目。共安排336项重点项目。其中:盘山县123项,双台子区34项,兴隆台区53项,大洼区71项,辽东湾新区55项(详见附件2)。


  二、强化责任机制


  (一)强化项目推进领导责任。市、县区(经济区)各级领导要牢固树立“产业为先、项目为王”理念,切实担负起推动项目建设的领导责任。要层层落实工作职责,做到每个领导都有项目,每个部门都有任务,每个项目都有项目管家,形成上下联动、横向配合的项目建设工作机制。领导同志要对自己负责定点联系的项目切实履行协调、服务、督导、推进责任,对每个项目从前期工作、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全程服务。


  (二)强化项目推进部门责任。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行项目推进责任,做好项目调度和协调推进工作,加强项目建设情况跟踪、问题汇总分析,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市、县区(经济区)各责任部门一把手是重点项目建设的主要责任人,负责落实领导同志的工作部署,并从本部门为重点项目指派一名项目管家,负责各级领导与企业、企业与责任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


  三、加强工作保障


  (一)加强跟踪服务。各级领导同志要坚持深入项目现场走访调研,及时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定期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责任部门要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积极与责任领导对接,协助市领导做好项目视察、调研组织和安排工作。


  (二)加强调度管理。市发改委负责全市各级领导定点联系责任制项目推进情况总体调度工作,每月形成通报材料报送市委、市政府。市营商局负责全市项目管家的监督管理工作,同时做好与省软环境办沟通对接,确保项目管家制度落实到位,打造项目建设优良营商环境。


  (三)严格督查考核。市政府督考办负责项目督查工作,及时通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加强项目考核,把相关责任部门及各县区、经济区落实重点项目三级领导定点联系责任制工作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建立奖惩机制。在项目考核基础上,年终根据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评比,对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奖励,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或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


  附件:1.2019年市级领导同志定点联系重点项目情况表


  2.2019年县级领导同志定点联系重点项目情况表


  3.盘锦市重大项目工作推进组成员名单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3


盘锦市重大项目工作推进组成员名单


  组  长:  市委书记


  汤方栋  市委副书记、市长


  副组长:王尚君  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


  成  员:刘志成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


  赵素玲  市政府副秘书长


  宋全明  市教育局局长


  刘吉广  市科技局局长


  徐  光  市工信局局长


  刘  溯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张  岩  市民政局局长


  崔  建  市财政局局长


  何  敏  市人社局局长


  袁宏志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提名局长人选


  李  勇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史  伟  市住建局局长


  王  宁  市交通局局长


  杨  昕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杨  凯  市商务局局长


  毛延红  市国资委主任


  王  嘉  宁市市场监管局局长


  许  龙  市统计局局长


  孙雅娟  市金融局局长


  刘鹏飞  市营商局局长


  徐  伟  市林湿局党组书记,提名局长人选


  肖玉峰  市税务局局长


  王  强  市发改委副主任


  苏静中  市应急局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


  张  涛  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总经理


  张  雷  盘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


  李吉峰  双台子区委副书记、区长


  耿  敏  兴隆台区委副书记、区长


  王  超  大洼区委副书记、区长


  葛立军  辽东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刘洪涛  中油辽河油田分公司计划处副处长


  康启发  兵器华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龚  鹏  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福群  中储粮东北综合产业基地副总经理


  沈成合  辽宁汇福荣兴油脂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高  光  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  庆  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新春  盘锦港航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推荐为董事长人选


  黄景胜  盘锦鑫诚实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市重大项目工作推进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在已经确定的重点项目三级领导定点联系责任制、“八大产业链”和“小分队”破难题等领导分工和工作责任不变的基础上,重大项目推进组办公室要对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重大项目建立旬调度、月通报、季分析制度,健全完善滚动清单机制,全程跟进,重点督办,对重大事项要及时按程序报市委、市政府研究解决,切实形成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附件:盘锦市2019年度重大工程项目滚动计划表


  附件


盘锦市2019年度重大工程项目滚动计划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计划总投资(亿元)

主要建设内容

建设起止时间

项目实施主体

1

兵器华锦与沙特阿美合作的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

712.9

主要装置包括1500万吨/年炼油装置、150万吨/年乙烯装置、130万吨/年PX装置及下游精细化工装置,配套建设30万吨级原油码头。

2019—2022年

兵器工业集团

2

辽宁宝来与巴塞尔合作项目

306

150万吨/年蒸汽裂解乙烯装置、60万吨/年裂解汽油加氢装置、36万吨/年芳烃抽提等12套生产装置及其他配套设施。

2019—2020年

辽宁宝来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3

浩业化工高分子材料项目

33

主要建设20万吨/年聚醚多元醇装置、10万吨/年高密度聚丙烯装置、5万吨/年乙丙橡胶装置、5万吨/年PB—1(聚丁烯—1)装置及附属配套设施。

2018—2021年

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

4

中蓝电子产业园二期项目

35

主要建设厂房和宿舍,生产车载影像、手机镜头,以及高精度模具和ADAS辅助驾驶系统等。

2018—2022年

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5

中储粮东北综合产业基地项目

150

一期建设形成300万吨/年大豆加工、60万吨/年油脂精炼等生产能力,目前已建成投产;远期建设散粮码头装卸设施、火车专用线等,形成100万吨/年饲料、1万吨/年蛋白加工能力。

2016—2020年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6

汇福荣兴饲料蛋白及物流项目

13.28

主要建设原料筒仓、清理车间、预处理预榨车间、粕仓、粕打包站、粕成品库、膨化车间、发酵饼粕车间等附属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115378平方米。

2015—2020年

辽宁汇福荣兴蛋白科技有限公司

汇福荣兴油脂精炼及综合深加工项目

5.29

主要建设精炼车间、灌装车间、包装油库房、成品油罐区、副产品综合深加工车间、污水处理车间、高压开闭站、蒸汽计量站及附属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73184平方米。

2015—2020年

辽宁汇福荣兴油脂科技有限公司

7

LNG工程项目(包括辽河储气库群建设项目、盘锦港LNG接收站项目和天然气交易平台项目)

估算投资210亿元    左右

辽河储气库群项目主要建设包括双6在内的9个区块,建成后库容量达到100亿立方米,工作气量达到50亿立方米,日最大采气量5000万立方米;盘锦港LNG接收站项目拟建设2个LNG泊位、LNG卸船设施等配套设施,总接收能力达600万吨/年;同步打造东北地区区域性天然气交易平台。

初步计划  2019—2023年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盘锦市政府组建的合资公司

8

10万吨级航道工程项目

概算投资为31亿元    左右

盘锦港深水航道工程一期拟建设10万吨级航道,为单向航道,全长50.4km,通航宽度255m,底高程-16.0m,可满足10万吨级油船乘潮进出港。工程疏浚量7326万m³,施工期回淤1120万m³,年维护量622万m³

2019—2021年

盘锦港航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文件解读:《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重点项目三级领导定点联系工作机制的意见》盘政办发〔2019〕13号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