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5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2015年度盘锦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6-04-07
主 题 词:

2015年度盘锦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07 浏览次数:126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辽政办明电〔2016〕3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盘锦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基本情况、网络保障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民意诉求反馈情况等内容,数据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如有疑问,请与盘锦市财政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427-2837245,电子邮箱:pjcz513@163.com)。    一、基本情况

    (一)稳步推进。2015年,市财政局局继续按照《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布财政政策和财政数据,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领导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岩同志多次对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三公”经费公开等工作提出要求。在2015年年初召开的全市财政工作会议上,专门就全市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的公开工作做出了明确部署,要求市本级和各县区财政将此项工作抓实抓好。

    二、网络保障情况

    (一)网站改版工作。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将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新版网站共设置“部门职责”、“领导分工”、“科室(单位)职责”、“财政工作报告”、“服务指南(流程)”、“工作制度”、“工作动态”、“财政信息公开”、“政策法规”、“财政调研”等10个栏目。

    (二)内容保障工作。在市财政局门户网站上公开了  129项财政部门公文办理、业务办理、个人事项办理服务指南及流程图,并及时对网站各栏目的内容进行更新维护,方便了群众了解、查阅相关信息。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开设专栏,着重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财政局门户网站首页开设“财政信息公开”专栏。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包括:财政预决算信息、“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等财政重点领域信息。第一时间上传相关信息,做到及时上传、及时更新,公开信息内容更加翔实、明确,方便群众查阅。

    四、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2015年,通过市财政局门户网站、《盘锦日报》等多种载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余条。2015年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五、民意诉求反馈情况                                     

    2015年,市财政局共接到民心网诉求件7件,已全部办结。参与评星的诉求件均获得了“民心网”“五星”好评。                                                 

 

盘锦市财政局           

2016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