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年 > 县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山县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3-13
主 题 词:

盘山县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111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盘山工作实际,现将2017年盘山县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及下步安排作如下报告。

  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1、政务公开工作文件落实情况。制定并下发了《盘山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召开全县规模专题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重点领域栏目建设情况。目前,已完成重点领域栏目改版设置,由原来的14个子版块扩增至20个子版块;已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由24个机关单位按职能分工各自负责信息报送,由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把关审核,由县网络管理中心负责更新整理。全年该领域各子版块共公开发布信息947条。“互联网+政务”工作进展顺利,已在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公开了政务事项目录及指南。3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标准,到12月末,盘山县政府网站达到上级要求标准。

  3、政务公开机构设置、人员配置情况。设置了盘山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常务副县长汪晓辉同志任组长、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下设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日常事务,隶属于县政府办公室。目前配备正科级、副科级、股级各1人,共计3人。

  4、政府会议落实政务公开情况。县长孙雨发表了题为《推进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理论文章;常务副县长召开“5.15”政务公开活动日协调会,并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要求;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刘亚弟主持召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工作会,政府办公室主任何强做总结讲话。

  5、5.15政务公开活动日开展情况

  组织环保、卫计、教育、人社、公安、供电等1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出动机关人员55人,出动宣传车1辆,制作宣传展板8个,于县政府西侧银龙农贸市场门前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累积发放宣传单、宣传册1.2万余份。

  2017年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诸多问题。如人员不足、满足于应对上级要求标准,工作主动性不强等,同兄弟县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下步将逐一改进。

  二、下步工作安排

  1、制定《盘山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指导与督促全县各责任单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质量、数量与更新频率,完善网站功能,扩大网站影响力。

  3、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人员配置,力争扩编1-2个,为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提供人力支撑。

  4、严格规范政府会议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召开。重点督促政府机构召开新闻发布会、有第三方评估和相关利益方、公众、专家、媒体参与的会议。

  5、按照市绩效考核指标,保质保量地完成各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并及时完成目标考核网的填报工作。

  6、组织全县相关机构开展好“5.15”政务公开活动日的政务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