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市科技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3-27
主 题 词:

盘锦市科技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100

  2017年,盘锦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扎实推进科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大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服务水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工作安排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结合科技工作实际,现将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2017年,市科技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机构、机制健全,建立和完善了工作责任制和监督保障措施,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及各项工作制度不断完善。成立市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抽调专人负责日常工作的处理,各科室、事业单位按职责分工,各自做好政务信息的发布、更新和维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基本形成。二是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为了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进一步完善了《盘锦市科技局信息公开目录》,不断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通过盘锦科技信息网、“盘锦科技”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搭建计划项目申报平台、科技奖励平台、科技查新平台和网上技术交易平台等网络平台,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提高工作办事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市科技局在盘锦科技信息网上,依法依规公布通知类信息522条,政务动态信息608条,信息公开目录更新73条,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计1203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在盘锦科技信息网上开设“双创政策汇编”栏目,公布中央、省市双创政策信息,以增进公众对科技创新工作的了解。2017年,总计公布政策信息223条。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市民通过盘锦科技信息网的“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等栏目可查看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通过网络平台,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项目申报、奖励评审、科技查新、网上技术交易等信息。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本年度未发生此类情况。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市科技局按照政务公开办的要求,政策解读与政策制定同步考虑同步安排,安排专人负责,对2017年出台的重要政策措施通过网络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等进行政策解读。

  (七)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在盘锦科技信息网上开设“政务咨询”“局长信箱”等互动交流栏目,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回复市民的问题和意见。2017年,共受理并回应公众关注热点问题13条。

  (八)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本年度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九)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本年度未发生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成立市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抽调专人负责日常工作的处理,各科室、事业单位按职责分工,各自做好政务信息的发布、更新和维护。

  虽然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存在一定差距,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健全。为此,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三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增删,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