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市农机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3-27
主 题 词:

盘锦市农机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112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农机局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线,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职责清晰、协同配合、强化管理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切实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现将2017年盘锦市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健全组织机制,明确职能分工

  建立领导机构,落实责任。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细化任务,明确职责,落实到人。制定完善了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措施,明确了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以及各科(室)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二)健全制度,落实信息公开各项制度

  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在充实公开内容,完善公开途径,规范公开程序,改进公开方式,明确公开责任和保密措施等各个方面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三)强化学习宣传,认真贯彻有关法规和文件

  对照《条例》并结合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实践,进一步明确了主动公开信息的审核机制和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机制。同时,及时把握农机化工作中的热点,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

  (四)突出重点,主动公开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的进行,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等都做出了明确的安排。在开展工作时,从重点环节入手,把当前广大农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布。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盘锦市农机局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布置相关工作并督促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强化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增强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更好地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2017年,通过盘锦市农机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公开政府信息17条,进一步加强农机化工作和农民群众的联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盘锦市农机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盘锦市农机局在信息公开过程中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盘锦市农机局未收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进行举报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工作打算

  尽管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有些信息发布不够及时。

  二是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丰富。三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严格履行职责,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农机化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与农机化业务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

  2、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提升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农机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

  3、完善农机化信息监督机制,确保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市农机局没有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