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市供销社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3-27
主 题 词:

盘锦市供销社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10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市社对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务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务情况、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现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2017年,市社认真执行《条例》,以办公室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在市社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市社政务公开工作,突出公开重点,畅通公开渠道,拓展公开领域,创新公开形式,延伸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市社主要采取当面受理点公开的公开形式。当面受理点为盘锦市兴隆台区双兴南路195号市社办公楼306室;

  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7:30;

  联系电话:0427-2832076;

  此外还采用报纸、便民资料等辅助性的公开方式。

  二、创新公开方式

  一是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活动当天,市社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解读》和系统自建自营民生电商平台介绍等宣传资料的方式,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供销社职能和相关惠农政策。在这次政务公开日活动中,市社共发放政务公开宣传单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6人次。二是政府网站“供销信息”专栏建设。市社积极配合政务公开办,开设“供销信息”政务专栏,专栏主要公开市社“三公经费”、“安全生产”、“党建信息”等方面内容,让市民更加方便、快捷的了解供销社各项工作的的最新动态。

  三、主动公开政务情况

  2017年,市社按照《条例》的规定,突出为农服务等政务公开重点,及时发布或更新信息。截止12月末,市社共在各级网站公开发布信息69条,在各级报纸刊登信息8条。

  四、权力清单和财政资金情况

  2017年5月,我单位对本部门的权力清单进行了梳理,截至目前,我单位无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权。为了进一步规范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整合财力资源,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和民主理财,我单位对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政府采购等财政资金公开情况通过网站和地方政府采购信息系统等渠道进行公开,便于群众监督。

  五、依申请公开政务情况

  2017年,市社没有接到社会关于政务公开的申请。

  六、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市社未发生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市社没有出现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市社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2018年,市社将从以下方面继续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加强监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目前市社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存在信息发布量不够多等问题。鼓励广大群众及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群众。

  (二)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市社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务,及时提供,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能够方便查询。

  (三)大力开展培训和宣传,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完善年度培训工作方案,认真组织集体学习,提高培训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将其他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制度作为培训的重点内容,通过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真正落实工作程序,提高运行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