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pjsrmzf-2019-000308 主题分类: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市科技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9-03-26
主 题 词:

盘锦市科技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111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政府办统一部署安排,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盘政办函【2018】20号)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全年门户网站公开信息512条,其中工作动态64条,通知公告56条,政策汇编96条,科技快讯196条。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完成指标情况


  1、完善政务公开保障体系建设。按要求考核公开指南和目录制度、年度报告制度、新闻发布制度。市科技局在盘锦科技信息网网站“信息公开目录”目录下设立了“制度建设”栏目,公开了市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盘锦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盘锦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制度、盘锦市科技局权责事项目录等制度文件。


  2、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按要求考核财政资金、公共服务、社会组织与中介机构等11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网上专题设立情况。除了按照要求,在盘锦科技信息网上设立了“部门会议”“财政预决算”等栏目外,设立了“双创政策汇编”栏目,分设“国务院文件”、“国家部委文件”、“省政府文件”、“市政府文件”和“政策解读”五个子栏目,公开了创新创业有关政策,全年总计公开政策96条。


  3、加强与民互动重点工作。按要求考核回应和解读、依申请公开、公共咨询服务电话与民互动工作推进情况。


  (1)市科技局在盘锦科技信息网上设立了“政务咨询”栏目,对于市民对政策和政务服务的有关问题及时解答,总计受理咨询7条,做到及时回复;


  (2)设立了“局长信箱”栏目,对政务服务中的问题进行监督和反馈,总计受理信件4封,已经及时解决并回复;


  (3)设立了“在线调查”栏目,对政策的制定等工作广泛征求市民的意见,总计发布问卷7份。


  二、下一步工作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府办的统一要求进行及时、高效的公开,但还存在信息公开数量偏少、公开渠道比较单一等问题。2019年,我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意识,规范程序。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确定专门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二是加强信息审查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局机关和各科室的公开事项,实行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查制度,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杜绝实施过程中的随意行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整体效果。


  三是完善市科技信息网网站建设。优化网站布局和整体效果,科学合理设置公开事项,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积极发挥网站在资源整合、服务公众方面的作用,扩大网站宣传力和影响力。


  四是深入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主动、及时、准确公开财政预算决算、双创政策汇编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抓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客观公布事件进展、政府举措、公众防范措施和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




  盘锦市科技局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