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pjsrmzf-2019-000311 主题分类: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市水利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9-03-26
主 题 词:

盘锦市水利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224

  2018年,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和年度工作安排,结合水利工作特点和职能,制定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水利领域重点信息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8年以来,市水利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以提升水利信息公开透明度为目标,认真落实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拓宽公开渠道,健全工作制度,统一指导、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底,盘锦水利局公开单位概况信息1项、政策与解读信息10项,大大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透明程度。主要运用载体为水利局网站。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根据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我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制定《关于开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优化提升工作方案》,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在政务公开重点“河长制”专栏发布河长制工作动态75条,保证了河长制工作动态及时有效发布。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我局全面梳理局内政务服务事项,积极配合市编办、市行政审批局做好相关工作,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顺利落实。我局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了包括行政许可审批5项、非行政许可审批1项,包括行政权力类型、行政权力名称、行政责任事项、行政责任形式等内容,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更新。


  五、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2018年3月21日,我局对《辽宁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植政策》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六、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


  设立调查征集与政务咨询专栏,开办政民互动群众工作站,对群众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七、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相关申请。


  八、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公众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市水利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实践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具体表现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政务信息公开的规范化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需要持续加强。对于这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局将全面推进信息公开体系和公开载体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水平。


  一是规范推进重大事项决策公开。大力推进办事公开和公共服务信息的公开,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的透明度。


  二是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学习培训。加强对水利系统工作人员政务公开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促进政府信息公开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三是积极推进行政职权运行结果公开。在公开职权、依据的基础上,加大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办事结果公开。


  四是规范推进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网上提交渠道,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实效。




  盘锦市水利局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