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pjsrmzf-2019-000235 主题分类: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市住建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9-03-13
主 题 词:

盘锦市住建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168

  现就市住建委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年初以来,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及《盘锦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等文件要求,市住建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全面强化政务公开自查整改,目前累计召开全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专题部署会4次,专门研究工作开展。
  
  为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市住建委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并配备专门人员负责住建委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工作。在此基础上,我委制定出台了《市住建委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内容、工作标准、责任单位等,做到了任务清、责任明。同时,成立全系统考核督查组,对全委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全程监督考核,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二、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以来,我委全面加强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工作,强化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时效性和广泛性,按照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建筑业、公用事业等类别,利用网站等载体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近260余条,成为市民了解我市各项住建工作的重要窗口。
  
  (二)扎实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年初以来,我委严格按照《盘锦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等文件的有关要求,在委门户网站开设住房保障、公用事业、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等栏目,扎实开展住建委负责的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房地产市场、水质监测、保障房分配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年初至今,累计在委门户网站公开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方案信息、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保障房分配信息、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举措、房地产去库存相关政策信息等各类信息资源150余条,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应上网、尽上网”,确保住建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三)利用多种新闻媒体,做好政务公开
  
  我委始终积极参与行风热线栏目的活动,委领导多次走进盘锦广播电视台直播间,在介绍市住建委工作职能的同时,就盘锦城市发展、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公用事业等与市民直接对话,倾听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回答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委门户网站开设政策咨询栏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在委门户网站公用事业栏目每月公开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质检验报告,确保市民了解我市管网水水质信息,保障市民的知情权。
  
  (四)完善工作机制,固化工作制度。按照全市政务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要求,我委针对公开的重点内容,拟定了《市住建委服务指南及工作流程》、《工作制度汇编》等管理制度,并在5.15政务公开日当天将部分管理制度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政策做成宣传展板进行集中宣传,实现政务公开更加规范到位。
  
  下一步工作中,市住建委还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取本单位与群众联系最紧密、最具有代表性的重点行业、重点岗位,拓展思路,创新工作载体,制定和完善各项政务公开管理方案,狠抓住建系统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提升工作档次和水平,努力推进住建行业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