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中央环保督察在辽宁

我市全面推进河道垃圾清理工作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7-05-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98
    2017年,我市全力推进河道垃圾清理工作提档升级。举全市之力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高标准推进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进程。
    自3月20日我市开展河道垃圾集中清理整治工作以来,全市共出动车辆2701台次、人工5399人次。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生产、养殖废弃物等垃圾共计17552.15立方米。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市上下将河清、水畅、景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当前工作重点,集中精力认真抓好落实。成立相应工作机构,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做到“五个明确”,即“明确清理范围、明确清理任务、明确清理方式、明确清理标准和明确清理时限。”
    加强督查,强力推进。市河道垃圾清理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完善考核办法,加大工作督促检查力度,及时了解掌握垃圾整治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和纠正各单位清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行动快、措施落实得力的,通报表扬;对行动缓慢、工作滞后、整治不力,甚至推诿扯皮、不服从工作安排的,责令限期整改,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
    加强协作,凝心聚力。河道垃圾清理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和密切配合。我市切实发挥舆论宣传的引领示范作用,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河道垃圾整治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开设专栏、举办专题节目等方式深入宣传垃圾整治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加强监管,完善机制。各地区、各部门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着力在建章立制、长效管理上做文章、下功夫、求实效。具体做到“四个一”,即:有一套完善的河道垃圾管理制度,有一套提高市民环保意识的教育办法,有一套必备的垃圾收集设施,有一套过硬的奖惩措施。



                                      稿源:《盘锦日报》5月24日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