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我市第32个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0

  4月1日,从市爱卫办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及“乙脑疫情”等疾病的发生流行,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确保我市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复审,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市爱卫会决定今年4月份,组织全市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主题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按照盘锦市第32个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方案部署,此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3月10日—3月31日,宣传发动部署排查阶段。全面做好清洁月的宣传、组织、发动、排查点位工作,落实责任,明确分工;4月1日—4月10日为病媒生物有效防制阶段。以县区为单位,统一开展灭鼠、灭蟑和熏杀越冬蚊蝇工作。各县区、辽河油田要分别制定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4月10日—4月20日,全市、各县区、辽河油田集中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专项活动,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各县区要把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作为整治的重点,彻底解决这些地方的脏乱差问题。辽河油田要对矿区、作业区脏乱差问题进行彻底整改;4月20日—4月30日为总结验收阶段。市爱卫办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市的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验收,并将验收情况进行通报。

  

  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广泛发动,营造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氛围、继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加强病媒生物防制,预防疾病流行、做好社会各单位(厂院区)和居民家庭的卫生治理工作、狠抓窗口单位环境卫生治理、集中整治公共交通车辆的卫生、整治铁路及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施工现场和集贸市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