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市120急救中心举办院前急救人员技能考核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165

  为切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喜迎十九大召开,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和医疗急救服务。10月12日,市120急救中心举办全市院前急救人员技能考核,本次考核以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为主,参考人员从评估环境开始,此次考核由全市5家急救站,共140人参加。

  参考人员从评估现场环境开始、意识的判断、检查呼吸、呼救、判断是否有颈动脉搏动、松解衣领及裤带、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持续2分钟的高效率的CPR、判断复苏是否有效、到整理病人,进一步生命支持结束操作。

  本次考核市120急救中心特聘请盘锦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王宁主任和盘锦市中心医院辽河分院内科张岩主任担任主考官,对参考人员进行逐一考核,本次考核合格率达到90%,本次考核是对全市院前急救人员专业水平的检阅,还是院前急救队伍相互学习交流的一个平台。通过考试检验了急救队伍扎实的业务能力及存在的不足之处,针对问题及时改进,确保我市人民对院前急救的需求,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