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盘锦市卫生监督机构联合多部门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164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联合下发的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盘锦市卫生监督机构与其它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工作重点为:一是对美容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以注射美容为重点,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查处违法违规开展服务的机构和人员;二是根据投诉举报线索,查处生活美容机构、宾馆酒店、会所、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医疗打击非法行医、危害用品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三是根据要求监测非法医疗美容类互联网不良信息,结果及时上报。此次专项行动对10家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美容诊所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医疗废物交接记录不健全、门诊病志内容不完整、医疗美容收费标准未公示等问题提出监督意见,责令其立即整改并签订美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承诺书。同时对生活美容院及其它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一家生活美容院从事医疗美容活动进行了行政处罚。

  年初,盘锦市卫生监督所紧紧围绕全市医改重点工作任务,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为主旋律,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这次专项执法行动要求美容医疗机构要切实增强依法执业意识,强化自律,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主动公开本机构医疗美容服务的医师、项目、价格,定期开展依法执业自查整改,签订依法执业承诺书;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再次健全完善部门联合,社会共治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通过正面舆论引导,揭示违法违规行为可能的危害和后果,提升消费者辨识能力,倡导消费者自觉选择正规美容医疗机构接受医疗美容服务,设立全市投诉举报电话0427-2939006;加强对县区监督机构督查指导工作,扎实推动专项行动任务取得实效,对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切实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全面促进我市健康服务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