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盘锦简介 > 盘锦年鉴 > 盘锦年鉴(2014年)

信息产业(2014年)

发布时间:2016-12-22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浏览次数:546

  邮政管理

  【邮政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全市村邮站建设营运实现全覆盖。截至年底,全市邮政便民服务站共建成投入使用400余个,全市319个行政村实现村邮站全覆盖。致力解决末端投递难题。指导市邮政公司在油建二公司景园社区试点设置了智能包裹柜,探索解决城市末端“最后100米”问题。开展用邮需求大调查。委托沈阳恒略市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采用入户调查和深度访谈等方式,对辖区内近30个乡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和若干个企业开展用邮需求大调查,重点调查网购用户、邮件快件流量流向、城乡用邮状况、邮政设施使用现状等情况。

  【快递服务体系建设】 引导企业推进快递服务 “向南(辽东湾新区和高校)”、“向下(乡镇、农村)”发展。探索运用市场机制推进快递末端公共平台建设,推进快递进社区、进机关、进高校、进村屯。启动实施快递服务放心消费创建和标准化建设评定工作。结合辽宁省《快递服务》(国家标准)标准化建设评定细则,对各参创快递企业进行量化考核验收,评选出放心消费先进企业。积极推进“快递下乡”。探索结合全市“万村千乡”工程,利用金社裕农乡村百货超市建立末端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快递人才培养工作。组织全国第四批快递员职业鉴定考试,本市及周边地区近300名快递员参加考试,合格率达到 63%。与市农委、海洋渔业局、供销社、电子商务协会工作对接,共同搭建邮政快递服务与农产品电子商务互动发展的平台。筹备成立快递行业协会。成立了快递协会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及其他负责人名单,制定了协会章程草案等,并于12月份向市民政局递交了成立申请,得到了市民政局的批准。加强用户信息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妥善解决快件延误、丢失损毁等热点难点问题,累计受理消费者申诉案件332件,办理有效申诉案件106件,较好地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行业安全监管】 着力推进行业安全发展。联合公安、国安等部门举办邮政行业安全监管培训班,系统讲解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与邮政、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全保障责任状,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建立安全监管联系点制度。局长、副局长、科室负责人每月到各自联系点进行安全生产的检查、巡查与暗访,加大收寄验视制度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保障群众安全用邮。严防危化品流入寄递渠道。制定印发《加强危险化学品流入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工作方案》文件,建立普通化学品定点定人收寄管理制度,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危化品流入寄递渠道的源头管控,开展化工类产品寄递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专项检查、抽查活动。特别是在“双节”、“两会”、“五一”、“国庆”、“双十一”及重要时段、重大节庆活动期间,联合市公安局内保分局、消防局,对辖区内快递分拨中心进行突击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市场监管】 开展“行政执法月”活动。针对部分企业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群众对用邮服务反映问题较多等情况,通过巡查、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促进邮政、快递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开展形式多样的邮政业法律法规培训。邀请法律顾问和市政府法制办周满处长,多次为全体机关干部举办依法行政专题讲座,学习宪法、邮政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等。依法行政能力得到提升。深入多家快递企业及经营网点开展执法检查,对三家快递企业给予了行政处罚;对经营管理明显存在问题、安全隐患突出、消费者申诉率持续较高的部分企业进行了约谈,全面规范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经过近7个月的教育实践活动,邮政管理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了三个重要环节六项重点工作,对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进行了一次大检修、大扫除,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领导干部沉下身子搞调查研究,踏踏实实为民谋福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明显增强,思发展、议转型、惠民生的氛围进一步形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各类市场主体、服务广大邮政业消费者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

  【行业职业道德建设】 5月,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盘锦日报社、盘锦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寻找最美投递员”活动,通过征集候选人、初审、投票等环节,在全市邮政、快递企业投递员岗位中选树群众满意认同度高、具有代表性的行业典型,并在盘锦日报和网站上对候选人事迹进行了公示。经过层层审核把关,最终评选出10人为盘锦市“十佳投递员”, 7人荣获盘锦市“最美投递员”提名奖。11月27日,举办了“寻找最美投递员”评选揭晓发布会,5家主办单位领导共同为获得“十佳投递员”和“最美投递员”提名奖的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李晓丽)

 

  邮政经营

  【概 况】 2014年,全市邮政面对复杂形势,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企业经营质效稳步提升。累计实现业务收入2.01亿元,超计划248万元;实现利润3930万元,超计划 880万元;全员劳动生产率22.85万元;全省综合绩效考评连续7年荣获一等奖。

  【金融业务】 实现收入16458万元,比上年增长 9.2%,完成省公司计划目标的103.8%。余额规模达94.84亿元,点均余额1.26亿元,全省第2位。全年新增金融总资产22.24亿元。其中,新增余额 10.56亿元,创邮储银行成立以来历史新高;点均余额净增1410万元,全省第2位;新增余额活期比重37.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网点转型有效推进。举办“雄鹰计划”培训2期、岗对岗交流会6期、系统培训5期,干部员工广泛参与,产能提升初见成效。下半年新增余额4.5亿元, 34个产能提升网点新增余额3.83亿元,点均超过 1100万元。

  【邮务业务】 实现收入2745.2万元。函件业务封片旺季营销实现收入340万元,完成计划进度 123.6%,进度排名全省第1。独家代理印制、销售红海滩景区门票,十一黄金周代售红海滩门票 9.1万张,印制门票50.5万张;旅游套票项目销售旅游套票0.9万套;开展第九届书信文化大赛;开展“邮情邮艺 邮乐万家”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报刊业务校园报刊项目实现流转额170万元,绝对值列全省第4位。与刊社洽谈,《金秋周刊》发报刊局从北京转到盘锦。开发《健康时报》广告期刊项目。报刊大收订完成流转额2778万元,完成计划的101%,进度排名全省第2。集邮业务组织集邮首发式、品鉴会、签售会4场,邀请邮票设计家王虎鸣、姜伟杰、夏竞秋、曹国伟现场签售,《美丽中国》、《汪雅遐观》、《中华孝道》等。新邮预订战役完成预订额266万元,完成计划的117%,进度排名全省第2。增值业务新开发电业公司代收营业款项目,代收营业款业务。开办代售汽车票、火车票业务,累计出票3567张。代理车险百日竞赛完成省公司挑战目标;分销业务组织2015年大肥订货会3场,累计订货1200吨,完成计划的150%。机要业务连续28年无安全事故。

  【寄递业务】 实现业务收入511.2万元。小包业务实现收入46.6万元。代理速递物流实现资费收入348.2万元。新增协议客户4户,实现资费收入 5.7万元。包裹业务实现收入116.5万元,其中,邮件保险业务实现收入5.4万元。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开展“善行100”爱心包裹公益活动。

  【财务管理】 以利润为导向,对县分局实行利润目标3年不变、超利润自留、超额上缴奖励政策,调动基层创收增效的积极性。推进网点损益核算,增强基层效益意识。2014年全市邮政有效业务收入率为82.6%,全省排名第1位,超省公司平均水平6.9个百分点;收入利润率为19.8%,全省排名第2位;营收资金到账率为99%,高于目标值 4个百分点。落实“营改增”政策,减少企业税负 50万元。

  【激励机制】 完善以企业效益和经营质量为核心的绩效考核体系,加大各单位的绩效管理自主权。在投递、营业和内部处理岗位全面推行计件工资制,以冠军PK赛、业务分层推进会、全员营销积分制、营销项目创意策划推介PK大赛等形式,激发员工创业激情。

  【人力管理】 健全金融、电商和包件3个专业市县经营机构,整合电商和分销、包件业务经营管理职能。配备理财经理、大堂经理43人、市县转型大使4人。组建渠道建设办公室。组织开办培训班55期,参加培训5097人次。稳步推进择优招用工作,累计转招合同B类用工71人,其中,劳务工支局长22人,其他劳务工49人。组织参加全省双技能大赛,张丛、柳瑛瑛、谷越男3名选手分别荣获全省第6、7、8名,全部招用为合同B类用工。

  【服务民生】 投资1017万元,装修局所11处,改造转型局所24处;新增、更新金融机具设备83 台,其中,新增网银终端52台、CRS29台、ATM2 台。信息技术渠道保障完好率全省第二,安防保障完好率全省第一,总成绩全省第二。强化渠道建设。与兴隆区政府合作,打造“十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多功能便民服务站和村邮站50处。在景园社区安放智能包裹柜1台。累计建设便民服务站和村邮站473处,其中,城市便民服务站152 处、村邮站321处,全市319个行政村实现“一村一站”。社会渠道代收费收入占比达36%,全省第三。与盘锦金社裕农供销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功能齐全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开展群众性服务项目。建成“夕阳红” 老年俱乐部3个,举办活动155场,发展会员1850 人。开展邮政“三进”工程,在6个学校试点建立报刊角54个;开展“集邮知识进课堂”讲座2场。开展爱心邮路创建活动,112名投递员与426名社会群众建立长期爱心帮扶关系,176名党员参与帮扶,爱心事迹被新华社、盘锦电视台等主要媒体多次报道。

  【营投服务与安全管理】 推进营业网点服务设施标准化建设,开展星级服务评定、“每日一题” 业务培训、服务竞赛、邮件寄递服务质量大整改等活动,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全年有40位客户写表扬信或送锦旗,邮政服务质量用户评价满意度达99.2分,连续9年位列全省第一。远程监控中心实现24小时监控,组织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6 次,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查摆“四风”问题,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中央八项规定,积极开展综合调研、爱心邮路党员联系点等特色活动。

  【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市分公司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全国邮政系统先进集体”、“辽宁省五一奖状”、“辽宁省用户满意企业”称号;盘山县局荣获“辽宁省文明单位” 称号,大洼县局荣获“盘锦市文明单位”称号;润田支局荣获全省邮政“四型”先进女职工集体称号;1人被授予“盘锦市五一奖章”,1人荣获盘锦市“学雷锋先进个人”称号,1人荣获辽宁邮政“四型”先进女职工称号,2人分别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大堂经理和金牌理财经理,1人荣获2014 年“中国好人”和“辽宁好人·身边好人”荣誉称号。 (宋长平)

  

  中国电信盘锦分公司

  【市场经营】 渠道建设:2014年,计划拓展渠道 81家,实际拓展81家,完成率100%。其中,大洼县鸿鹤通讯器材经销中心被省公司评为渠道标杆店。两县成立支局厅9个,其中,田家支局成绩显著,累计销量近800台,参与了优秀支局的评选活动。两县建立全网通卖场,均完成了20户/月的销售指标。

  划小承包:按省公司统一部署,结合盘锦实际情况,公司于上半年进行了划小四级承包工作,于9月、10月进行了划小三级承包及四级承包优化工作。目前,盘锦分公司划小三级经营单元6 个,四级承包团队29个。三、四级承包后,承包者成本观念、效益观念增强,承包团队积极性增强。

  终端订货:全年召开市级终端订货会10场,县级订货会6场,参加省级订货会1场。终端订货总量27385台,为代理商、厂家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及进货平台。

  渠道加载行业应用:按照省公司“手机看店”产品加载及整体营销部署方案,确定具有发展业务潜能的渠道,由商客经理到各县区渠道进行实地检查指导,讲解业务优势、卖点及安装流程,在厅店内设立业务演示区,完成本地行业应用加载。

  中小企业发展:依托市经信委及中小企业局建立数字企业、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契机,组织各县区客户经理到企业召开业务交流会,并现场演示电信业务功能,使各企业尽快了解电信业务,先后发展中小企业19家入网。

  党政业务发展:联合兴隆台区民政局和盘锦市程程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启动居家养老项目,联合盘锦市海洋渔业局及气象局启动“气象预警” 项目,发展“农机宝”业务200户,为市司法局、戒毒所、监狱各提供1条10M电路,为监狱安装60 余部固话。

  金融行业发展:完成农行、农发行、中行、百年人寿、紫金保险、邮储银行等金融、保险、证券行业的固网维护工作。在工行开通储蓄网点的互联网试点工作,为下一步“爱WIFI”业务的发展打下基础。完成金融行业集团到期续约。大企业发展:2014年5月,省公司唐总和政企田总亲自带队与油田通信公司领导层接触,洽谈“专网虚拟运营”合作项目,双方领导在合作内容和模式上达成共识,从业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都向前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

  校园业务发展:极推进校园合作厅、代理点、直销人员代理、资源型代理、产品/应用型代理五种主要代理方式,完成3家学校的校园实体店建设。通过“相约星期三”、“来飞Young店开生日Party”等营销活动,提升单店销售能力。联合组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调动大学生销售团队积极性,提升渠道产能,培养优质强渠。

  【网络建设与运行维护】 投资364.27万元用于3G 网络建设。完成CDMA无线网主设备、电源、配套等工程建设,新建室外基站14个,新增室分信源12套,新购1X载扇98个,新购DO载扇98个,新扩容1X/DO合设BSC 2套。

  投资2571.13万元支撑4G网络建设。新建4G LTE网室外基站184个,配套一体化电源56站,新增电池组56站,电池组替换9站,新增室外电源引入56站,新增4G天线252副。新建光缆4951芯公里,新建杆路6公里,新建接入管道111.4孔公里。新建分布系统16套,全部采用基站信号源。

  重视网络安全,开展网络优化。提高4G网络建设需求,紧跟4G LTE网络建设进度,开展 IPRAN网络建设及IP城域网建设,新增RAN ER设备2台,B设备20台,A设备190台。MCE设备各扩容1个10GE端口单板,共2块。IP城域网新增4台交换机,扩容板卡,增加10G互联。

  适应城市改造和市场发展需求,投资626.53 万元新建、拆除、改造本地网线路。

  新增FTTH分光器新增25282个端口,支持市场合作宽带项目,保证政企重点项目接入。

  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对机房用电量和发电机用油量实行台账式管理。对空调和电源设备进行智能管理,对已具备条件的开关电源设备开启休眠功能,已停用设备进行下电处理。制定用电管理规定,规范机房和办公用电。建设澳蓝通风设备,使中心机房10月份节约30%耗电, 10—12 月份节约用电10万度,节约电费10万元。

  注重网络安全,转变服务观念, 变被动的抢修处理故障为有计划的整治网络安全隐患,保证全年干线光缆无事故。完成传输网整改32次,改造了2个接入网机房、合并1个接入网机房。对东郭、羊圈子、新生等乡镇实现OLT环网改造。

  【综合管控】 加强预算管理,初步建立四级穿透资源配置预算管理体制,进行归口管控,完成三网合并付现成本费用支出7792万元,净利润-315 万元,收入E率24%。

  完成划小承包财务核算支撑工作,三级单元付现成本按成本中心列账、按季度通报,四级单元付现成本按月导入系统,在经分系统中按月进行成本展现。

  营改增工作稳步启动,按期完成税务登记、税控系统的安装及相关预案,已具备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及谁能力,成功完成增值税预缴申报。

  做好与铁塔公司资产划拨工作,按阶段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完善经营单元定岗定编原则。按照业务规模, 设定劳产率区间,从而明确各经营单元劳产率编制。

  完善人工成本配置方案。坚持收入增长和效益提升的驱动原则,推进人工成本弹性预算管控,对县区人工成本的年度预算实行以收入为主的挂钩考核分配,实现有效激励。

  推进承包经营考核激励。在人工成本预算分解上对承包团队给予人工成本倾斜,最大限度地预留人工成本进行超额准利润提成、计件提成等激励。简化业绩考核指标,落实利润考核。对承包者个人,通过市场化方式进行选拔,打破岗级、身份、资历限制,实现同岗同酬,薪酬能高能低。对承包团队负责人的岗位工资,按照所认购规模进行上浮,鼓励承包认购。

  开展人力资源转型。通过岗位梳理,形成全业务岗位体系,明确岗位职责,开展岗位价值评估,向关键岗位和一线岗位倾斜,引导员工岗位调整。

  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经营生产安全。完善公司及各部门安全生产应急事件预案,明确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障生产经营活动顺利开展。增建综合办公楼消防系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常态化宣传及培训,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开展盘山分公司机楼土建和装修工作。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反腐倡廉及纪检监察工作,持续开展销售费用效能监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许康乐)

 

  中国联通盘锦市分公司

  【概 况】 2014年主营收入比上年增幅1.1%,全省排名第三位。移网收入比上年增幅 0.1%;固网收入比上年增幅 2.4 %;收入利润率全省排名第4 位。

  【重点业务】 为进一步拓展市场,公司连续四个季度开展营销竞赛推动业务发展。2013年10月- 2014年1月 跨年会战,重点发展3G终端合约用户,完成了目标的156%。2014年一季度“我是能手”抢钱计划,共计从省公司赢得人工成本奖励 65万元、营销成本 奖励51万元。2014年二季度春雷行动重点发展3G购机送费用 户和融合用户,完成了目标的113.96%。2014年三季度赢在金秋 重点发展3G购机送费用户和融合用户,完成了目标 123%。2014年四季度冲刺2014重点发展4G用户,完成了目标的156.5%。

  公众市场全年宽带用户净增用户排名全省第三位,社会渠道规模总量比上年提升45%,3G新增用户保有率62.75%,全省排名第二位。集客市场全年签署重大项目6项,争取到了卫生局基础医疗、交通行业监管与服务平台、电子政务网升级改造、政府云平台建设等项目。沃商务用户完成阶段指标157%,打造了沃商城微信平台。全年校园客户比上年增长86%。

  【网络支撑】 以市场为核心,开展了两批无线网络建设,新建并开通152个基站.完成比例100%。宽带网络建设95个驻地网小区,覆盖楼宇数量511 栋,建设宽带端口2.4424万线,工程进度全省排名第三位。关注客户感知,宽带100专项工作在全省排名进入前三名,移网攻坚战网络优化成果第四季度考核名列全省第一名。在全省首家开展了整局退网下电。大洼县686局和盘山县358局整局退网下网、退铜后,退网设备全年节省电费68.47 万元、设备维保费用约2.34万元,盘活机房面积共255平米。同时相比较光改投资及后期转化费用节省103万元。网络传输能力大幅提高,网络负载能力明显增强,用户感知全面改善。在线路维护方面,是全省唯 一一家公司,国家传输一、二级干线全年无阻断。

  【后台支撑保障】 服务质量持续改善,连续11 个月在省公司KPI考核名列首位。如期完成县乡机制体制改革和激发营销基层单元活力工作,确保29片承包营销区域顺利开展工作。财务管理严谨规范,财务基础工作和税务考核名列全省前三名。公司办公秩序进一步加强,全年未发生安全事故。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落实到位,员工关怀活动和文体活动开展有序。严格管控“三重一大”和“八项规定”的执行过程,开展专项效能监察。 (张晓莉)

 
  

  中国移动盘锦分公司

  【深化转型谋发展】 大力推动4G网络发展建设。 2014年,盘锦分公司打破常规,不遗余力推动4G 网络发展建设,将网络建设与优化同步推进,实现4G客户达到10.67万户,共建设4G基站1123 个,实现市区及县区的深度覆盖,重点乡镇可正常使用4G。以优质4G网络为载体,通过免费“抢流量”、“专属流量”赠送等活动,让广大客户体验4G无线网络的高速、方便、快捷,统筹推进 4G终端销售等工作。

  加强与重点行业的合作,有效推进行业信息化发展。聚焦电力、教育、金融、交通、卫生、工商、烟草、石油等重点行业,为其制定综合性信息化解决方案。以点带线,促进各行业客户的信息化发展。重点关注互联网、物联网和融合通信发展,积极拓展集团客户信息化应用的“新蓝海”。以“车务通”、“远程数据传输”等成较为熟型和规模型应用为切入点,扩大M2M机器客户规模,以集团专线、IMS、IDC、物联网等业务为重点,拓展互联网信息化应用,建设“无线城市”,推进“惠民工程”。

  强化服务意识,开展便捷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全员主动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围绕“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感知为标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质量,努力做到服务措施标准化,服务质量标准化,服务体系网络化,服务手段人性化,服务内容差异化,服务监督化。创新便捷服务手段,开展电子化服务,充分利用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10086热线、微信平台等渠道使客户便捷、灵活办理业务。

  【精耕细作优网络】 四网协同,持续提升网络质量。GSM网络,围绕网络结构优化、室分质量提升等几个重要方面开展工作,做到保质挖潜,确保GSM网络质量的领先优势,实现2G网络语音质量得到提升。 TD网络,不断增强TD网络的承载和分流能力,提升TD网络利用效率,改善客户对网络的整体感知。WLAN网络,加强端到端的网络测试优化,提升客户上网感知。4G网络,加快推进4G网络建设,提升4G网络质量及分流能力, 4G网络下载速率提升到35.21M。

  提升基础网络能力,城域网建设大突破。基础网络能力进一步增强,新建管道150管程公里,市政道路覆盖率近95%,新建杆路400公里,新增光缆1800皮长公里,为全业务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线路资源基础;新建综合业务接入区25个,汇聚节点机房6个,提升了GPON网络接入能力,有效的支撑WLAN、集客家客等业务的发展。

  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落实省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和网络安全保障管理规定,做好维护作业计划和巡检、值班等预防性维护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加强割接入网管理、加强应急保障工作、实施预警机制保障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网络安全稳定、加强互联互通管理、实施 SOX常态化,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反腐倡廉】 以惩防体系建设为主线,以“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为抓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落地执行,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切实加强源头治理,进一步规范廉洁从业制度体系,广泛普及廉洁文化,全面履行好“一岗双责”。

  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开展“百字廉”书画征集活动,收集作品22幅;采用编辑短信方式向200余名员工发送 “廉政提醒短信”,广泛宣传关于廉洁从业的相关规定。制作反腐倡廉屏保,全公司范围内宣传使用。

  实施政务公开、员工代表大会等民主管理制度,拓宽员工行使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力的渠道;在公司内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认真受理员工群众来信来访,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队伍建设】 “以人为本”呈现企业文化动态。以各分会、各班组为载体,缩小文化建设单元,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岗位练兵、好人好事等,突出行业特色,提炼创建成果,在企业内部营造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积极实施关爱工程,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以“面对面、心贴心”为目标,为员工搭建了兴趣小组平台,成立了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等11个兴趣小组,开启了员工多姿多彩的生活空间。开展 “新春游艺”联欢、庆“三八”包饺子大赛、第五届员工羽毛球比赛、“运动快乐 健康幸福”首届气排球比赛、第三届职工篮球赛、男子足球赛、女性健康讲堂等活动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 (王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