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盘锦市招考办致全市2023年高考考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773

  全市2023年高考考生家长朋友们:
  高考将至,您可能正在思虑考试前和考试期间应该帮助自己的孩子做些什么、提醒孩子有哪些注意的事项等问题,下面,我们就这些问题一一给您提醒。
  1.保证考生身体健康。要提醒考生不参加风险较高的活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出门请一定全程佩戴口罩,预防感染疾病。要科学合理安排考生饮食,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和营养搭配,保持清淡饮食,尽可能在家就餐。
  2.保证考生心理健康。无论对于考生还是家长,高考都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难免出现焦虑、恐惧、烦躁等情绪,请您对孩子要多一份信任、宽容和鼓励,在近期要少斥责、少埋怨、少给考生规划目标,尽量减轻考生心理压力使其轻装上阵。
  3.调整考生作息时间。要根据高考各学科的考试时间安排,尽快帮助考生调整生物钟,把考生的兴奋点调整到与高考考试时间一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
  4.提醒考生带好用品。考前要携带好必要的考试用品、身份证、准考证。提醒考生严禁将手机带入考点,在每场考试进入考点时检查随身物品,及时将手机等物品交给家长或送考教师。考生进入考场接受安检时要积极配合,不带违禁物品,不穿带有金属饰品的服装,以便于顺利通过安检。
  5.了解考试科目安排。语文、数学、外语、首选考试科目(物理、历史),四科统一为一个准考证号,考生使用此准考证号可参加6月7日、8日两天的考试;再选科目为两科(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四科中选择两科),每科都有一个准考证号,考生使用每科单独编排生成的准考证号参加6月9日考试。
提醒考生可于6月1日至6月9日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根据提示自行打印准考证。针对考场编排规则的变化,各考区考点将通过多渠道提前将各科目考场楼层分布示意图告知考生,请注意提醒考生避免走错考场。
  6.提醒考生知晓规定。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选择性考试科目(物理、历史、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出场时间为考试结束后,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离场。
  7.合理安排送考时间。家长送考生参加考试时,在保证乘(驾)车安全的前提下,要打好提前量,不要因为交通拥堵等情况耽误考生考试时间。如有特殊情况发生,请就近找警察协助或拨打110求助。
  8.合理安排陪考方式。考试期间,请您不要在考点外形成人员聚集,为了家人和自身健康须保持安全距离。同时更不要聚集聊天,防止因室外声音嘈杂对考生考试造成影响。
  最后,我们衷心祝愿考生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更祝愿全市所有考生都能够安全顺利地完成高考,并取得理想的成绩。


盘锦市高中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盘锦市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