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护航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4-02-18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52


1月15日起至2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部门和县区局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开展督导检查和普法宣传。

此次检查突出重点产品、重点环节、重点地区,特别是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肉制品、乳制品、粮食制品、酒类等重点品种,开展持续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包括食品生产企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原辅料采购及进货查验、生产工艺流程及关键控制环节,以及生产设施设备、人员管理、出厂检验等。检查小作坊从业资质、明示公示牌、原辅料采购验收及销售、生产加工场所、生产设备设施、从业人员管理、产品检验等。

同时,检查人员坚持把检查现场变成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的第一现场,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与食品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法治观念,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针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讲解,答疑解惑,助力企业规范、安全、高效发展。

截至目前,此次检查出动检查人员7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1家、小作坊14家。对发现的问题均现场反馈并要求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