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区两级反诈部门联手摧毁一引流窝点

发布时间:2024-01-24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77


近日,盘锦市区两级反诈部门发挥数据赋能、合成作战的强大优势,联手成功摧毁一引流窝点,并跨越千里远赴河南省汤阴县将涉嫌诈骗嫌疑人谢某宽成功抓获。

2023年12月22日,市民程某兰收到一个洗衣液快递,签收后收到一陌生来电,称其中奖并要求添加微信好友领奖,程某兰添加对方好友后被拉入微信群聊,在群内通过网址链接下载一款APP,APP中客服称做任务可领取更多奖励,程某兰信以为真,接连转账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30万元。

案件发生后,市反诈支队立即对案件开展侦查,通过工作发现寄件人信息,快递来源于河北临漳县,但是经过工作发现寄件人身份被他人冒用。反诈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对涉案线索开展进一步调查,经过侦查发现河南安阳人谢某宽具有作案嫌疑,该人经常往返于河南河北等地。自2023年9月份以来,谢某宽向全国各地邮寄此类快递4万余件,危害极大。为减少被害人经济损失,防止类似案件发生,市反诈支队立即与涉及地警方联系,发出预警提示,同时派出抓捕组前往河南安阳对谢谋宽实施抓捕。

经过大量的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1月12日23时,在河南省汤阴县成功将谢某宽抓获。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