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沿海安保局“三强化”凝聚敬法崇廉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3-12-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83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局坚持把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置于重要位置,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和队伍作风建设实际,通过“强化廉政教育、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整改”凝聚敬法崇廉正能量。

强化廉政教育。以派出所规范化建设为契机,不断推进廉政警示教育,通过打造派出所文化长廊宣教载体,筑牢民警思想防线,营造良好警营氛围。结合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组织活动,创新廉政宣传载体,以微信息、微故事、微预警、微课堂等形式,凝聚敬法崇廉正能量。

强化制度建设。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为目标,压实政工领导责任担当,加强政工领导履职能力。建立完善民警个人大(要)事报告制度,加强事前监督、实时问询,防止事后被动应对。调整监督策略,重点倒查各所队在具体业务工作中是否履行职责、警种部门是否尽到监督职责的工作内容,从而“倒逼”牵头业务单位转变“作部署、下指标、听汇报”的传统管理模式,确保其职责发挥。

强化监督整改。围绕各项中心工作,有针对性、高密度地加强专项督察,抓早、抓小、抓苗头,全力纠正民警队伍日常行为规范存在的薄弱环节。